生而为人

越在意的越容易失去,大家都是有恃无恐的一类人吧。


昨天和老妈聊天说起小时候,说句实话,我不太喜欢回顾我的人生,最得意的日子总是过得暗无天日生不如死,最肆意的生活总是不堪回首


说起来都感觉自我矛盾,但是这确实是我这二十多年失败人生的真实写照,我高中之前的生活比较奇怪的带着一种傻气和我现在都不能理解的愚蠢,被周围的所有人恶意以待还浑然不觉,生怕失去任何一个陪伴在身边的我自封的我的朋友们,结果天天被他们当作笑料和整蛊对象


等到我开始适应了一个人,身边讨厌有他人的陪伴了的时候,开始有朋友在我的身边不再离去,可惜我这个时候已经很反感别人的陪伴了,大概是自知没有什么会长久吧,干脆一开始就不再期望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正常的学校同学关系和朋友应该是如何相处的。到了大学才隐约感觉到之前十二年的学生生涯好像被自己过得不伦不类,一个人行走了大学四年,一个人去陌生的城市打拼生活,其实也没什么不好


猛地想起那些浑浑噩噩的生活都会心塞很久,无能为力又无力以对,总以为过去的时间已经足够久我离开的已经足够远,很多时候还是会突然摆在面前,你看,你活成这样多亏了这些事啊


我一直戏称自己的人生大概就是一场逃离,逃离那些放不掉的过去,但是过去这个东西总是会在你以为忘了的时候出现,所以大概意思就是我现在离的还不够远吧?


也许到了死前都不知道这些事好还是不好,曾经特别想去死,现在觉得活着这么艰难还是活着吧,其实想死的时候是不会想那么多的,只有想死而已


大部分时候生活已经被我过成了一种形式,大概就像网页游戏里的每日任务,每天登陆游戏打卡,离开,混沌度日,一天过去了


天知道啥时候就成这样了,大概生而为人,对不起


评论

© 俊喵 | Powered by LOFTER